我愛他男神的臉,以及男神經的靈魂

丹邕─首尔爱情故事 2



二、

 

再见到姜丹尼尔是在电视台一层的咖啡厅。

 

邕圣祐此行的目的是上一个简单的访谈,和其他同剧演员一起宣传即将上映的电影。其实他并不是主持人最爱的目标,作为戏剧里的男配和零绯闻生活的保持人,饶是他口才再好,能吸引到的注意力也有限。

 

两个小时的访谈结束,剧组人员商量着要去聚餐,他有些累了,索性找了个买咖啡的借口悄悄溜了出去。

 

在等着咖啡做好的时候有人从后头拍了拍他的肩膀,转头才发现是姜丹尼尔。他穿着简单的T恤和黑色的运动裤,邕圣祐犹豫了一下,斟酌着开了口,“你来送餐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摸摸头,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,“不是,我在附近的经纪公司当练习生。”

 

“练习生?”邕圣祐笑笑,“了不起啊,怎么从没听你说起过。”

 

他没接话,只是傻呼呼的笑。邕圣祐只能自己找话题,“来买饮料?”

 

“刚结束练习,和朋友一起来喝咖啡。”

 

邕圣祐这才注意到他身后还跟着几个人,清一色年轻好看的少年,正张着兴奋莫名的眼睛往他们的方向看。

 

他觉得有些好笑,转念又想起自己还欠着面前的人一碗面的钱,索性扮演一回好前辈,从口袋里摸出钱包,“你们想喝什么,都算我的吧。”

 

姜丹尼尔瞪大眼睛,说话都结巴起来,“太麻烦你了。”

 

“不麻烦。”邕圣祐学着他先前的语气,狡黠的微笑起来,“反正我知道你在哪里上班,不怕没机会讨回来。”

 

他愣了一下,继而舒展了表情,语气诚恳的说,“谢谢哥。”

 

邕圣祐结完帐,倒是还想再多说些甚么,但是经纪人的电话已经跟催命铃似的打了进来,他只能抱歉的笑笑,示意自己必须得先走了。姜丹尼尔点点头,忽而又像想起甚么似的拉住了他的衣角,“哥,你好久没来吃饭了。”

 

邕圣祐以为他是在担心自己借出去的钱,“别担心,我不会跑掉的。”

 

“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他一急,字里行间就又开始出现方言,“我只是觉得,你这么忙,是不是都不能好好吃饭。”

 

邕圣祐愣了一下,心里头居然还有点暖,下意识的连语气都柔软下来,“你平常就这么会关心人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还没来得及开口,就被身后的朋友抢了话,“那是,我们尼尔可温柔了。”

 

他的用词亲昵,邕圣祐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。反而是姜丹尼尔莫名的慌张起来,摆着手急急的解释,“我只是觉得大家都是朋友。”

 

邕圣祐笑笑,随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先这样吧,我有空再过去吃饭。”想想又补了一句,“朋友。”

 

下一秒钟,姜丹尼尔笑瞇了眼睛的样子让邕圣祐想起家里曾经养过的黄金猎犬。

 

 

经纪人急着找他的目的是讨论下一部戏。

 

他自己上次回家后也大概的翻看过剧本,男主角是一个患有人格分裂症的画家,事业有成但为人一直有些自闭,平日里深居简出,社交生活干净的近乎空白。某天他意外地认识了刚搬进大楼的女主角,两人一拍即合,很快地陷入热恋,然而最终,她却也不过是男主角分裂出来的人格之一,恋情以悲剧收场。

 

故事倒是个好故事,问题是选角。

 

片商一开始看中的男主角其实不是他,是另一个一线演员,只是因为对方的档期无法配合,这边的公司又极力争取,才好不容易顶到了这个缺。邕圣祐心里头倒是没甚么过不去的,本来嘛,

在圈子里就是得讲究天时地利人和。

 

现在的关键是男配角,人选迟迟定不下来,连带的开机时间也无法确定。

 

邕圣祐随口问了一句,“听说是谁了吗?”

 

“好像是个歌手,人气很高,片商希望他能帮忙增加票房。”

 

“片酬谈不拢?”

 

“还有别的问题,他们公司希望能增加一点他的戏份。”

 

他没说甚么,低下头拨弄着自己的衣角。经纪人从后照镜偷偷的觑了觑他的表情,看他还是一副神色自若的样子,才放心的接下去说,“公司的意思,是这段期间也不好接别的戏,就先让你休息一段时间,算是养精蓄锐吧。”

 

邕圣祐点点头,忽而又像想起甚么似的笑了起来。

 

“笑甚么?”

 

“没甚么。”他闭上眼睛,决定在到家之前小睡片刻,“只是觉得,终于可以好好吃饭了。”

 


TBC

评论(9)
热度(253)

© Owl_nHyu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