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他男神的臉,以及男神經的靈魂

【丹邕】首尔爱情故事 6

电影开机前的最后一个假日,邕圣祐基本都待在大卖场,进行久久一次的日常采购。原先姜丹尼尔是不让他来的。他觉得拿人的手短,至少也该跑跑腿当作补偿。

 

邕圣祐不理他,非说自己想吃美食街里卖的意大利面,硬是开着车载他去了家里附近的卖场。

 

平日上午的卖场空荡荡的,只有几个阿姨闲散的聚在冰柜前面讨论飞涨的菜价。邕圣祐没戴口罩,推着推车走过的时候难免被认出来,说你不是演戏的那谁谁吗。他也一一好脾气的响应过去,看得一旁的姜丹尼尔啧啧称奇。

 

邕圣祐忍不住和他开玩笑,说,“和明星走在一起,是不是觉得特别有面子?”

 

姜丹尼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哥,当明星是甚么感觉?”

 

邕圣祐思考了一下,“就─一开始的时候觉得挺神奇的,但是时间久了又觉得不过就是这样──吧。”说完又觉得不对,听上去像是在给人家的梦想泼冷水,赶紧心虚的补上,“其实还有很多,你以后可以自己经历一下。”

 

“我这样──算不算是在走哥走过的路?”

 

邕圣祐看他一眼,有点应付不来这样真诚的气氛,只得打趣道,“我当初可没有这么好的运气,碰上个帅哥自愿同居。”

 

他于是顺理成章的笑了,一边顺手接过了推车,说,“那这位帅哥,我们先买一罐没过期的牛奶好不好?”

 

真正开始购物之后,邕圣祐才渐渐有了自己真的要和身边的人一起生活的实感。

 

双份的膨化食品、同款的毛巾和漱口杯,原先他还执意要买一张新的单人床,被姜丹尼尔手忙脚乱的阻止了,说是自己可以睡沙发,再不然打地铺也行,反正说什么都不让他花钱。

 

邕圣祐有些哭笑不得,只得说,“我睡的晚,怕吵到你。”

 

姜丹尼尔想都没有想,“不会不会,我很能睡的,地震了都不会醒。”

 

他的表情认真,弄得邕圣祐也不好意思再多说些什么,只得作罢。

 

吃饭的时候他们就近去了卖场的地下街。

 

邕圣祐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的意大利面,心情愉快起来,自然的就说起了赖冠霖那个好看的惊人的经纪人。

 

姜丹尼尔一脸了然的接了话,“哥说的是朴志训吧?”

 

“你知道他?”

 

“我们公司里没人不知道他。”他含着汤匙做思考状,“他以前也是练习生,后来发生了一点事,才转换跑道做了经纪人。”

 

邕圣祐回忆了一下朴志训的样子,看上去也不过二十出头,倒真是个适合做明星的好苗子。他心里还有疑问,可看对面的姜丹尼尔把酱汁吃的满嘴都是,忍不住笑了,伸手替他抹了抹嘴。心想算了吧,到底是别人家的事情。

 

直到隔天到了片场,看着朴志训到处替赖冠霖做人情的样子,他才又起了好奇心,下意识的多看了他两眼。

 

朴志训很快的走到他面前,递来一杯咖啡和盒饭,“这是冠霖的粉丝送来的,您不介意的话就吃一点吧,今天开始还得麻烦您了。”

 

邕圣祐笑着接过了,“你对手下的艺人挺好的。”

 

他愣了一下,很快就又摆出一脸周正的笑意,“他还小,我这样也是应该的。”

 

邕圣祐看一眼正在不远处盖着外套假寐的赖冠霖,笑了笑,没再多说什么。

 

开机后的第一场拍的是邕圣祐的独角戏,他一个人逛街、一个人吃饭、一个人生活。这部分倒是没什么难度,金东明很快就喊了OK。

 

下一场是他和赖冠霖的对手戏。面对面站着的时候他才意识到朴志训说的是什么意思,这孩子确实是年轻,表情里的紧张显而易见。偏偏这又是一个太刻薄的角色,气场格外重要。接连NG几次之后金东明终于拉下了脸,倒是没说什么难听话,只是挥挥手示意先拍下一场。

 

邕圣祐见他的脸色不太好,难得的也多了几句嘴,“别往心里去,谁一开始都是这样的。”

 

赖冠霖艰难的扯了扯嘴角,“谢谢前辈,是我不好,浪费大家的时间。”

 

“我看你在MV里的表情挺到位的,就照那样来,再把台词念熟就差不多了。”

 

他有些惊讶的样子,“您看过我的MV?”

 

邕圣祐回忆了一下前晚姜丹尼尔看着MV手舞足蹈的样子,笑了,“室友喜欢,我就跟着看了几次。”

 

谈起自己熟悉的事情,赖冠霖的表情放松了不少,看上去更像一个寻常的十八岁少年。两人谈了一会儿表情演技,邕圣祐还不藏私的教了他一些演戏的技巧,等着朴志训拿着两瓶水走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一口一个‘圣祐哥’了。

 

“哥,圣祐哥说他认识我们公司的练习生,你说世界是不是真小。”

 

朴志训笑笑,“谁阿?没准在公司里见过。”

 

赖冠霖兴冲冲的抢在邕圣祐前头给了答案,“姜丹尼尔阿,以前哥跟他一样都是舞蹈班──”

 

他猛然收住了嘴,邕圣祐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看错,但是他看向朴志训的眼神除了小心之外更多的分明就是抱歉。偏偏朴志训又像没事人似的,依然礼貌又周到,“在公司里见过几次,他的话──舞跳得不错。”

 

邕圣祐当然感觉得出来气氛的微妙,只得草草几句话结束了话题。

 

他本打算晚上再问问姜丹尼尔知不知道些甚么,可一回家就看见那人窝在沙发一角,捧着自己放在茶几上的剧本看得入神,一抬头看见自己,才手忙脚乱的站了起来,“哥,你回来了。”

 

邕圣祐故意逗他,“看到哪里了?我跟女主角接过吻没有?”

 

姜丹尼尔愣了一下,“有吻戏的吗?”

 

邕圣祐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“你交女朋友不接吻的吗?”

 

他却没有接话,只是仓促的微笑了一下。邕圣祐有些不明所以,却还是比较迅速的转了话题,“你有空不?”

 

“恩?”

 

“陪我对一下剧本吧。”他随手拿过剧本,在姜丹尼尔身边找了个位置坐下,“就吻戏那段,你演女角,我想先熟悉一下台词。”

 

姜丹尼尔犹豫了一下,却并没有拒绝。他紧抓着剧本,第一句台词念的紧张又生硬,“你上次说的话,我回去想过了。”

 

邕圣祐没有接话,按照剧本,他必须竭力压抑着真正的情绪,一边保持沉默,一边作出一副蛮不在乎的表情。

 

“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,但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 

“......甚么?”

 

“亲我一下。”姜丹尼尔紧张的甚至开始冒冷汗,“亲我一下──我就放弃。”

 

响应他的是长久的沉默,正当他几乎都要以为对戏已经结束的时候,邕圣祐却一下子把脸凑了过来。然后他就感觉自己的脸被温柔的捧住了,邕圣祐的手在发抖,看着他的眼神像是在看着一只脆弱的琉璃花瓶。

 

他的脑袋有一瞬间的空白,再次回过神的时候邕圣祐已经收回了手,正低头翻看着剧本,“你等等阿,还有一段得麻烦你──”

 

剩下的话他没有听完,找了个上厕所的借口就匆匆忙忙离开了。

 

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慌乱,也知道自己离开的时候匆忙的实在异常。但是他顾不了这么多了。

 

因为就在一分钟前,他是真的希望邕圣祐吻下来。



TBC

评论(32)
热度(304)

© Owl_nHyu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