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他男神的臉,以及男神經的靈魂

【丹邕】十年

真正让邕圣祐意识到自己变老的,不是年纪,而是越来越爱回忆的这件事情。

 

早晨开车的时候电台里在放一档怀旧节目,细数多年来娱乐圈的大起大落。他们的名字毫不意外的出现了,被主持人形容是个彗星一样的组合。迅速的崛起,就连结束都结束得轰轰烈烈。

 

他想起金在奂,这个人确实是在组合解散的那一天因为喝多了酒,在保姆车上吐得轰轰烈烈。

 

然后是谁帮他清理来着──肯定有黄旼炫,另一个大概是尹智圣吧,这个温暖的不可思议的哥哥,直到最后一刻都摆脱不了照顾他们的命运。

 

车子驶进地下室之前他看见了聚集在公司门口的大批粉丝,多半是在等最近刚发了新专辑的男团。他又想到从前他们的粉丝也是这样,在公司门口一站就是一整天。他一开始觉得受宠若惊,很快却也麻痹了,大概人生来就是容易习惯的动物。

 

手机就在这时候响了。他停好车,看见屏幕上闪着一条来自金在奂的讯息提示:生日快乐,晚上老地方庆祝,不准迟到。

 

他笑笑,直接回了电话,“又老一岁有甚么好庆祝的。”

 

“您别误会,我们就是找个借口来光明正大的喝酒。”

 

“去你的。”他笑骂,“都有谁会到?”

 

“智圣哥、成云哥都说没问题,志训在海外,怕是赶不回来。其他人──”金在奂停顿了一下,“其他人还没回我信息呢。”

 

挂掉电话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三十二岁了。

 

这其实是一个很尴尬的年纪,不算老,但也确实称不上年轻。很久以前他在舞台上过过一次生日,台下还有一堆陌生人替自己唱生日快乐歌。姜丹尼尔就在一边等着他,看过来的眼神温柔的让他甚至觉得有些矫情。

 

那时候他们刚确定关系没多久,人前人后,他都还不太习惯自己突然有了‘男朋友’。

 

相较起来,姜丹尼尔就显得自然很多。

 

他在官网上给自己留言,用的是对平辈说话的语气。他说以后也一直走下去吧,你得健康才行阿。

 

邕圣祐丢开平板,面无表情的看着他,“我比你大。”

 

姜丹尼尔无辜的歪着头,“可是你是我男朋友。”

 

“我23岁了,你呢?还没满22吧?”

 

他还是那句话,“可是你是我男朋友。”

 

邕圣祐随手抓起一包软糖往他脸上扔,“怎么老是这一句,你是鹦鹉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偏头闪过那包软糖,想了想,最后小心翼翼的握住了邕圣祐的手。十根指头缠绵的靠在一起,温暖的让他没办法拒绝。

 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他笃定的说,“而且你也喜欢我。”

 

邕圣祐在心里骂了句脏话。他觉得这个人太危险了,平常笑眯眯的看上去对什么都不在意,偶尔认真一回,眼神居然会让你觉得自己是他在世界上最喜欢的人。

 

粉丝大概就是这样陷下去的,他也是。

 

他也曾经问过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姜丹尼尔的。是概念评价那次他在后台紧紧的抓住自己的手?还是一起去认证应援牌那次,他趁着没人注意的空档凑了过来,说:如果我们现在跑了,看起来是不是像私奔一样?

 

邕圣祐在心里吐槽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,脚下却配合的奔跑起来。

 

其实他觉得这个行为有点傻逼,但是看着姜丹尼尔一边跑一边回头对自己笑弯了眼睛,他又觉得偶尔傻逼一次也没什么。反正他才二十二岁,他还这么年轻。

 

后来这个画面在网络上传开了,饭圈热闹的像嘉年华会,说他们俩凑在一起简直就是会行走的科学现象。

 

姜丹尼尔滑着平板,突然扭过头看他,“哥,你知道甚么是科学吗?”

 

邕圣祐头也没抬,“我是艺术系学生。”

 

“科学最基本的定义是──‘眼见为凭,并且能够重复展现’。”

 

他想了想,说,“像是牛顿定理那样?”

 

“或是我跟你这样。”

 

邕圣祐终于抬起眼睛看他,表情似笑非笑,“喂,你在泡我吗?”

 

他居然真的点了点头,“嗯。”

 

邕圣祐笑不出来了,“我是开玩笑的。”

 

“可我不是阿。”

 

他也是到这时候才注意到姜丹尼尔已经放下了平板,脸上没有一点笑容,看上去甚至有些紧张。他于是深呼吸一口气,说,“我是男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我们是一个限定组合。”

 

姜丹尼尔笑了,“我知道啊。”

 

邕圣祐心想你知道个屁。他觉得这个人大概是压力太大了,才会像是溺水者抓住浮木一样,抓住了离他最近的自己。

 

但是姜丹尼尔却在他转身离开前抓住了他的手,顺势将他拖进怀里,“哥,你讨厌我这样吗?”

 

邕圣祐愣了愣,没有说话。姜丹尼尔于是变本加厉的凑上来,迅速的亲了一下他的脸颊,“这样呢?讨厌吗?”

 

这次邕圣祐犹豫了一下,才下定决心似的开口,“丹尼尔,我们只有一年半。”

 

“一年半是合约的长度。”他说,“但是我有信心,可以喜欢你更久。”

 

邕圣祐早就过了爱作梦的年纪,但是那一瞬间,他还是相信了这个人莫名其妙的自信。

 

 

组合解散之后邕圣祐顺利的转型为演员,他在片场一边对着剧本一边吃软糖,被前辈开玩笑说口味跟个孩子一样。

 

他也是那时候才意识到,自己的很多习惯都是跟姜丹尼尔在一起的时候养成的。

 

比如伸手可及之处永远找的到零食,比如睡觉之前再累也一定得滑一会儿平板,比如他开始学会不要老是什么都自己扛。比如在自己最疲倦的时候,也总是第一个想到他。

 

对此姜丹尼尔下了结论,“这代表我在你心里越来越重要了。”

 

邕圣祐没有否认,但他潜意识里有点害怕这种感觉。

 

那段时间他过的很煎熬,新换的演员工作比想象中还要忙碌繁杂,下了戏又总是能看见家门口堵着记者,问他未来的发展或是和某个女偶像未经证实的绯闻。

 

和姜丹尼尔自然是不可能天天见面了。那人正忙着筹备个人专辑,偶尔视频通话,邕圣祐都能看见他眼眶下面一圈浅浅的青色。

 

“你最近睡满三个小时过吗?”

 

他倒还是笑眯眯的,“录音室设备出问题,我趁机会睡了半个小时。”

 

邕圣祐点点头,把那句‘我们分手吧’给吞了下去,“明晚一起吃饭?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挂了电话,邕圣祐出神的盯着暗下来的屏幕。其实他有这种想法很久了,和喜欢不喜欢什么的没关系,只是这种过完一天算一天的日子,对他来说太累了。

 

如果单靠喜欢,那他就要撑不下去了。

 

结果隔天公司临时帮他约了一个饭局,他原以为只要去露个脸就行,最后却意外地被灌多了酒,在饭店旁边的暗巷里吐得一塌糊涂。姜丹尼尔接到电话赶来,把他扶进自己的车子里,抽出两张面纸替他擦了擦嘴角,“心情不好?”

 

邕圣祐皱着眉,觉得脑袋晕得厉害,“你甚么意思?”

 

“心情不好的人特别容易喝醉。”姜丹尼尔认真地看着他,“是因为我吗?”

 

他没有说话,就当是默认了。

 

姜丹尼尔沉默了一下,像很多年前那样,慢慢地抓住了他的手,“现在这样,讨厌吗?”

 

他摇摇头,“喜欢。”

 

接着他的脸就被捧住了,姜丹尼尔凑过来亲了一下他的嘴,“这样呢?”

 

邕圣祐抓住他的手腕,却并没有用力,“喜欢。”他苦笑了一下,“但是喜欢已经不够了,丹尼尔。”

 

姜丹尼尔伸出拇指摸了摸他泛红的眼角,那人撇过头,觉得丢脸似的用手背挡住了眼睛。他叹了口气,轻轻地拨开了那双手。他看见邕圣祐的眼睛里全是水气,这个一直以来都很坚强──或者是故作坚强的哥哥,第一次,在自己面前流了眼泪。

 

他突然意识到,路太长了,要想走下去,他们都需要一点别的信仰。

 

于是他说,“喜欢不够的话,那爱呢?”

 

 

 

邕圣祐离开公司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。金在奂传讯息说来接他,让他直接在楼下等着。他于是靠着柱子滑手机,眼角余光瞟到有个姑娘小心翼翼的凑了过来,“请问──是Wannaone的邕圣祐吗?”

 

他有些惊讶,很快地微笑起来,“我以为没人记得这个组合了。”

 

“我以前很喜欢你们,特别是你和姜丹尼尔──”姑娘有些紧张,连耳朵都开始泛红,“我有看你的戏,也有买他的专辑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她犹豫了一下,还是忍不住问了,“哥哥们都好吗?现在──还有联系吗?”

 

邕圣祐的手机就在这时候响了起来。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,了然的笑了。

 

“当然。”

 

 

十年很长,足以白云苍狗、沧海桑田。

 

更可以把年少时青涩的喜欢,沉淀成细水长流的爱。

 

 

“怎么是你来接我?”

 

“自己男朋友生日,哪有让别人来接的道理。”

 

“几岁的人了,说话还这么没羞没臊的。”

 

“还有更肉麻的呢。”

 

“恩?”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“恩,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

 

 


评论(35)
热度(142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wl_nHyun | Powered by LOFTER